close

庫伊特 

或許很多人會對本場比賽替補上場的漢堡小將艾利亞(Eljero Elia)在左路的表現嘖嘖稱奇,也一定有看到荷蘭進的第二球就是透過他在左路利用中場球員斯奈德(Wesley Sneijder)的傳球,運用速度殺入到禁區完成射門打到門柱,最後由右路的庫伊特(Dirk Kuyt)補射得分。這一次的進球一氣呵成大呼過癮,但我想說的是,別忘了進球者庫伊特的表現。

 

千萬不要以為庫伊特這球進球進的輕鬆寫意,好像他什麼都沒做只會靠運氣撿漏而已,事實上這顆進球從重播可以看出,原本球從門柱彈出來後,丹麥的中衛克雅爾(Simon Kjaer)其實位置比庫伊特還占優更接近球的距離,但是他鬆懈了並沒有追到最後,這讓原本在後面的庫伊特硬是搶先一步補射得分。努力不懈終究得到了回報。

庫伊特2  

努力不懈,吃苦耐勞等字眼是庫伊特的代名詞,這位荷蘭漁村出生的球員,從小就比別人多那一分努力與艱辛。他的速度不快,技巧也不華麗,也不如隊友羅本(Arjen Robben)、范帕西(R.Van Persie)等人才華洋溢的天賦,他只有百分百的投入比賽,九十分鐘不知疲憊的拼搶每一個球,並且低調默默的為球隊貢獻。這種球員常常會讓人忘了他的存在但實際上卻功不可沒。

庫伊特3 

 

在光鮮亮麗的明星球員背後,這類型的球員往往才是決定比賽的關鍵所在,因此希望大家在關注荷蘭隊的比賽之餘,也能多注意這位平凡中見偉大的球員-庫伊特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